close

我於半年前回台灣工作,當時選擇了PM工作。

工作地點是在客戶公司的機房駐點,維護公司所賣出的軟體和硬體,在那邊同時也有幾位工程師。

工作內容如下

1. 協調、控管和規劃人力 (沒有人的考績和請假是要我同意,協調控管和規劃人力都是說說,沒有意義)

2. 對客戶問題進行處理、追蹤和回報,並制定各項決策 (是做做文件、開開會、打打嘴炮和想辦法有意無意的拖延和阻檔客戶的要求)

3. 是聯絡客戶主要窗口,也是廠商報修聯繫窗口(是出事時要去客戶面前罰站 及 設備故障時要去請合作廠商前來處理的小助理)

4. 資訊安全管理 (資訊安全很重要,但是要花錢就 "再說"。也不可以進行弱點掃描,因為掃出來的報告會改不完)

5. 編寫建議書 (文無第一,武無第二。不管怎麼寫,之後都會被主管改,經過一層改一次,通常都是改到最後一刻,再急急忙忙送件。)

我對這樣的工作真的是提不起興趣,也就無法 "投入"  "深入" ,進而獲得收入。

日子一天一天過,面臨著年紀越來越大,擔心害怕的事情也越來越多。

我常常想起,這是我要的生活嗎?要不要回到工程師的生活?還是繼續撐下去?

雖然說工作是為了賺錢,但如果整天做的不開心,也沒成就感。

那每天上班不就像地獄一樣嗎?

 

以上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我,而我現在也還想不出答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chen6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